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白衣少年飞身救下男童#向榜样看齐

2022年09月26日 10:29:25  来源: 秀峰区融媒体中心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网上一段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一名男童坐滑板车顺坡而下,眼看就要冲向马路,一名白衣少年飞身而下拦住了男童,视频中的救人少年今年17岁,名叫冉钦瑞,来自广西百色,看完视频后,他的一举一动感动了广大网友,大家纷纷向他点赞,随后,冉钦瑞所在的学校对其进行表彰,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为冉钦瑞颁发了“见义勇为好少年”证书,表彰现场,被救男童的爷爷奶奶也拿锦旗向冉钦瑞致谢,广大青年应该向冉钦瑞学习,他是吾辈青年之楷模。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具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广西好少年冉钦瑞在危机关头挡住男童,拯救了一条生命,更是拯救了一个家庭,他通过自身的行动阐释了青年力量、青年责任与青年担当。
     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人有了信仰,那么就有了敢于承担责任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同样是广西青年,毕业后回到偏远山村当第一书记的黄文秀,她不怕艰辛,主动担起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重任,扎根基层,脚踏实地,但不幸的是在脱贫的道路上,她遭遇了山洪,将自己的青春永远献给了党和国家的事业。黄文秀曾说,只有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理想之中,理想才会更远大。要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作出贡献。黄文秀也是吾辈之楷模,值得我们去学习。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给青年人创造了很多新平台、新机会,同时也对青年人提出了新要求,不惧艰难,不畏风霜,扎根人民,奉献祖国,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将自己的“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群体的精神面貌、责任担当、价值取向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走在新时代的康庄大道上,我们的青年有如此的责任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那么我们就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肩负历史重任,青年人更应向榜样学习,以实际行动为自己的青春梦增光,为国家梦添彩。
(冯少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