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取缔露天烧烤 治理扬尘污染——市城管部门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执法行动

2022年09月26日 13:55: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广西未来五天环境空气质量形势预测,近期由于恶劣气候影响,导致地面转弱偏北气流,大气扩散条件差,桂林的环境空气质量将会造成相应污染。为积极应对污染天气,确保空气质量良好,9月21日下午,桂林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应对措施,明确各部门职责,立即采取有力措施予以预防。

       21日当晚,市城管支队结合城市管理职能职责,严格按照会议要求,迅速协调组织主城区“六区一县”(象山、七星、叠彩、秀峰、雁山、临桂、灵川)城管大队开展预防大气污染专项整治执法行动,重点对夜间露天烧烤、经营烧烤门店使用油烟净化器、道路扬尘污染等进行巡察检查,针对露天烧烤无油烟净化处理设备的摊点坚决予以取缔,纠正经营烧烤门店不启用已安装的油烟净化器的行为、打击不规范运输渣土的违法违规现象,有效减少环境空气污染源,助力蓝天保卫战。

       连日来,市城管支队各直属大队主动联合“六区一县”城管大队集中执法,每天从夜间8时至次日凌晨不间断地巡察检查。截止26凌晨,全市主城区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990余人次,巡察城市主次干道430条次,检查夜市烧烤摊点428摊次,纠治露天烧烤行为18起,发现油烟污染并督促整改的夜市烧烤门店77家,突击检查渣土运输车辆90多辆,巡查施工工地8处,处置渣土扬尘案件6件。环境空气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
(通讯员 戴端辉 秦月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