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师大育才社区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光盘行动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9月26日 15:22:23  来源: 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政府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让青少年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近日,师大育才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学生开展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光盘行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摒弃不文明行为和不良陋习,向餐饮浪费不良风气说“不”!
     活动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通过发放《号召桂林市民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和现场宣讲,向学生们宣传绿色消费、文明用餐的理念,倡导要牢记节约意识、文明意识,做到文明进餐,节约消费,树文明餐桌新风。同学们聆听了志愿者的宣教后表示,要身体力行,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以浪费为耻,以节约为荣,努力为桂林文明建设、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贡献青春的力量!
     以“光盘”为荣,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社区此次宣教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树立了青少年的节约观念,引导他们做弘扬节俭风尚的传播者,把“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传播到每个角落,形成节俭用餐、和谐文明的社会新热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