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2年全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培训班在我市举行】赵乐秦讲话 李楚 赵仲华 张晓武参加

2022年09月28日 13:37: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 9月27日),2022年全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培训班在我市全州县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作开班动员讲话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市长李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晓武参加培训班。
  赵乐秦指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是党和国家根据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的需要、加强对监察和司法工作监督而设立的,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明确的工作指向。全区各级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要不负重托、依法履职,聚焦党和国家发展改革大局,服务保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立法,加快推进自治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制定,围绕代表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问题,做好未来五年的立法规划,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强化监督,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支持和保障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等要求,推动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充分运用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专项报告、专题询问、专题调研等方式开展监督,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要重视代表工作,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回应代表和群众关切,发挥代表在监察和司法工作方面特长和优势,有效提升人大司法监督工作水平。
  李楚在开班致辞中表示,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等各项人大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桂林将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水平,以新时代桂林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期间,学员们将专题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监察法及监察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与新时代法院工作、加强法律监督与新时代检察工作等内容培训,并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现场教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锋、秘书长石凤羽参加培训。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