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对县区稳经济大盘工作进行督导

2022年09月29日 12:43: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23日至27日,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晓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春华率领的督导组,先后对全州、兴安、资源、叠彩、秀峰、七星、象山、雁山等县区的稳经济大盘工作进行督导。
  每到一个县区,督导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认真听取各县区稳经济大盘工作情况汇报,共同分析当前经济运行中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督导组还积极回应了各县区提出的需要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并就冲刺三季度、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办法和举措。
  督导组对各县区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各县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及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摸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稳增长工作。要持续加强对指标完成情况的预警调度和分析研判,保持好的态势,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抓好重大项目建设,高效推进稳一产、增二产、促三产、招商引资等各项经济工作。要做好“四上”企业培育工作,推动一批高质量、高成长性市场主体上规入统。要扬优势补短板,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加大力度培育新企业,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要抓好企业服务工作,全面落实领导跟踪服务企业帮扶机制,紧盯规上工业企业抓调度、稳存量,紧盯要素保障抓调度、促增量,促成新建项目投产达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全力做好要素保障,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思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