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央采访团到灌阳采访美丽生态

2022年09月29日 14:54: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24日,由中央网信办组织,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和桂林市委网信办带队、由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人民论坛网、广西新闻网、广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桂林日报新媒体运营部、桂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部、桂林生活网等多家中央、区、市级网络媒体组成的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中央采访团受灌阳县委宣传部邀请到灌阳开展网络主题活动,采访拍摄灌阳美丽的生态环境和灌江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情况。
  通过采访当地管理人员、村民、企业家、湿地公园工作人员和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生态环境保护、湿地公园建设、人文历史挖掘等工作。
  采访团记者纷纷表示,好山好水好地方,生态旅游来灌阳,灌江国家湿地公园内湿地资源丰富,类型多样,还拥有独特的文化资源,保存有创造出“一门三进士,同胞三翰林”科举传奇的唐景崧故居,以灌江为景观轴线,沿线分布有正江、叙江、二十五里峡、神庙岩、卧狮峰、椅子山等独有的湿地景观。在江口老街品尝到让人流连忘返的灌阳油茶,采访团记者详细询问灌阳油茶的制作方法,异口同声地赞扬灌阳油茶好,“清热祛湿还管饱”,并表示通过今天的现场记录、学习,也想让自己的家人、朋友们品尝这来自灌阳的独特味道。
  在灌阳县“神农稻博园”水稻(核心)示范区,记者们对眼前的一幕发出感慨,在广西桂林,“甲天下”的不止有山水,还有得到袁隆平院士赞誉的超级稻。示范区采取“示范区+新型经营主体+龙头企业+农户”、“示范区+超级稻+再生稻+脱贫户”、“ 示范区+土地流转+脱贫户”、“示范区+龙头企业+企业务工+脱贫户”等生产模式,直接带动脱贫户增收1500万元,并促进了全县水稻产业的发展。对灌阳在水稻种植业的突破性发展,结合“神农稻博园”促进了文旅融合,延长了产业链,推动了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表示充分肯定。
  来到灌阳县观音阁乡的桂林春润生态旅游景区,采访团一行听取了董事长刘大春的介绍,对董事长刘大春想把家乡建设更美好的这种精神表示十分敬佩。桂林春润生态旅游景区依托灌江国家湿地公园、观音阁乡广西避暑旅游小镇等方面资源禀赋,加强河流、湿地系统的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生态旅游、体育旅游、户外运动融合发展,将春润景区创建成具有体育运动特色的广西四星级乡村。
  灌阳县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项目,给采访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纷纷表示,将用笔触和镜头传播灌阳优美的风景和全域旅游发展的成就,向世界展示灌阳的独特魅力,向更多的人讲好灌阳发展的好故事。
(通讯员:蒋人轲 蒋杭韬 蒋陆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