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再添新成员 “金字招牌”为桂林外贸企业赋能提质

2022年09月30日 11:03: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各位观众晚上好,今天是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农历九月初四,欢迎收看桂林新闻 。近日,南宁海关为英格索兰(桂林)工具有限公司颁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目前,我市AEO高级认证企业数量已有3家,推动外贸保稳提质:1至8月,桂林3家AEO高级认证企业进出口总值约8.2亿元,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13.16%。
  AEO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是指在内部控制、财务状况、守法规范和贸易安全等4个方面符合海关认证标准的企业。企业获得AEO高级认证企业资质后,不仅可以享受更为简化的进出口货物单证审核流程、更低的布控查验率、更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等通关便利,还同时享有22个经济体48个AEO互认国家(地区)海关提供的通关便利措施,可以大幅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英格索兰(桂林)工具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气动隔膜泵系列、气动柱塞泵系列等,产品广泛运用于多种行业,50%出口远销欧美、亚太等地区。
  英格索兰(桂林)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姜燕雄:我公司在桂林海关的指导和培育下,顺利通过AEO高级认证,提升了企业内部管理的整体能力、企业风险控制和构建风险体系的控制能力,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国内外疫情(影响)、供应链不畅等严峻形势下,公司的各项进出口业务仍顺利进行,8月份出口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50%,创下历史新高。
  据了解,今年7月,海关总署在原有优惠措施基础上,新增优先实验室检测、优化核查作业等6项高级认证企业便利措施。桂林海关积极推动各项优惠措施落地落实,推动外贸保稳提质,支持企业纾困解难,今年1至8月,桂林市外贸进出口总值62.3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桂林3家AEO高级认证企业进出口总值约8.2亿元,同比增长20.3%。
  桂林海关企业管理与核查科科长 温泉:目前,桂林海关共有3家高级认证企业和1家重点培育企业,桂林海关将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措施,为这些高认企业赋能提质,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

(李晓宁 王瑜 通讯员 江彩 严京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