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百花齐放庆国庆 五谷丰登迎丰收

2022年09月30日 12:30: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市林园部门用鲜花绿雕将城市装点一新,城市处处见花开,营造出一派喜庆的氛围。
  来到中心广场,名为“祖国颂”的国庆摆花造型已经全部完成。乐章萦绕山水、稻谷丰硕低垂,营造出歌颂祖国、喜迎丰收的景象。整体造型高7.3米,占地约200平方米,摆放三角梅、一串红、矮牵牛、醉蝶花、凤尾球等十个品种花卉35000余盆。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林园部门首次将水稻采用到摆花当中,打造出具有桂林特征的梯田,使人仿佛置身龙脊之上,一旁谷堆造型上贴着五谷丰登的字样,寓意着今年也是一个丰收年,让来往的市民游客感受秋收的喜悦。
  桂林市花木研究所所长 盘兴:为迎接国庆佳节,今年中心广场国庆摆花主题为”祖国颂”,造型主体由桂林特色山水和梯田组成。同时将稻谷引入摆花造型中,让市民看到以往只存在于乡野田间的丰收景象,感受田园文化的乐趣,金黄的稻谷搭配优美的五线谱,营造出了丰收的喜悦氛围。
  除了中心广场,我市的主要干道、交通节点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摆花装饰,阳桥两侧,凤尾球等花卉被装点在绿雕造型上,完成之后将呈现出金桂飘香的场景。此外,道路两旁也换上了颜色更为鲜艳的花卉,与招展的红旗相互呼应,营造出喜庆的节日氛围。
(李蔚 文涛 文培 通讯员 李腾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