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喜迎二十大】平乐:发展特色产业 谱写“农业强县”新篇章

2022年10月09日 11:33: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平乐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加快打造“农业强县”目标,把发展特色产业、做活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摆在突出位置,奋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十年间,平乐县主动作为、高位推动,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加快推进特色农业现代化,全力助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稳定增收。在平乐镇长滩村,当地结合鹰嘴桃种植举办“万企兴万村”活动,前来观赏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直播团队、企业纷纷前来认购,一派丰收热闹景象。当地的脱贫户黄六恢就切切实实地感受着身边发展的日新月异。
  平乐县平乐镇长滩村脱贫户 黄六恢:十年前,我种植了一亩多谷子,刚够一家人吃,(删)这些年来,也开始种植柿子,卖了柿饼,逐步摆脱了贫困,(现在)把田地流转向合作社统一地管理,大面积地种植鹰嘴桃,我成为了合作社的一名社员,跟大家一起共同致富。
  长滩村的变化只是平乐县加快打造“农业强县”的一个缩影。十年间,该县始终坚持以产业兴旺引领乡村振兴 ,立足特色资源,树立“一村一品”意识。以培育“小柿饼,大产业”为引领,深挖平乐石崖茶、平乐柿饼、平乐十八酿等品牌价值,打造一批结构合理、链条完整、聚集度高、竞争力强的优势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同时,加快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争创一批特色农业示范区,拓宽农村就业空间和农民增收渠道,实现乡村振兴新的跨越,助推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户丰产丰收。
  平乐县平乐镇粉岩村村民 徐邦乐:去年,我们的果子相当的好,又大个、又好卖,卖得了很好的价钱,我们希望今年的柿子比去年还要好。
  目前,平乐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成果颇丰:“柿外桃源”田园综合体被认定为“市级五星级田园综合体”,二塘镇柿海波涛农业现代化示范区被认证为四星级广西特色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平乐镇长滩湾休闲农业示范区获“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称号,全县共有30家企业通过了畜禽现代化生态养殖场认证工作。
  去年,平乐县一产增加值增幅9.2%,创二十年新高,农业强县建设,再次迈出坚实步伐。今年上半年,平乐县一产增加值达12.95亿元,同比增长6.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66元,同比增长8.1%,全市排名第一。
  平乐县委副书记 陶捌旺: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围绕加快打造“农业强县”目标,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中央、自治区、桂林市对“三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持续强基础、抓重点、补短板,全力以赴完成粮食生产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平乐融媒体 余南帜 霍宝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