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政协慰问百岁离休干部魏华龄

2022年10月09日 11:33: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一年一度重阳节,10月8日,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副主席钟麟带领由市政协、市老干局组成的慰问组到市政协原副主席、百岁离休干部魏华龄家中走访慰问,向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魏老长期以来对桂林抗战文化史料整理挖掘所作的贡献和对桂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市政协原副主席魏华龄如今已有104岁。上世纪80年代,魏华龄到市政协工作,分工主持桂林文史资料征集和编务,长期从事桂林文史、桂林抗战文化研究和编辑工作。多年来,魏华龄参与征集文史资料1000多万字,参与主编出版的文史资料近40辑,共700万字,不仅为从事桂林抗战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了珍贵资料,也为抗战文化“存史”作出了突出贡献。
  如今,魏老已是百岁高龄,但仍坚持整理史料,关心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和桂林抗战文化史料的整理挖掘工作,先后在90岁时出版《桂林抗战文化史》,101岁时出版《桂林文史资料——马克思主义在桂林的传播》,这些书籍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桂林抗战文化历史,填补了中国现代文学史和桂林抗战文化运动史的空白,得到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的高度肯定。
  魏华龄感谢市政协、市老干局的关心关怀和慰问,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他说,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要继续发扬政协文史资料为抗战文化“存史”的优良传统,继续深入挖掘,做好《桂林文史资料》,认真开展文史资料征集、编辑和出版工作,继续发挥好“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
  慰问组表示,老干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桂林今天取得的发展成就,离不开老干部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桂林不会忘记老干部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和抗战文化研究作出的贡献,希望魏老在保重身体的同时,对桂林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市政协秘书长徐熔,市老干局、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要负责人参加慰问。
(王思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