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二十四节气·寒露】荔浦:秋风送爽芋飘香 又到丰收好时节

2022年10月09日 11:32: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荔浦市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圆润饱满的荔浦芋也迎来了丰收的景象,在修仁镇平村塘湾屯种植大户苏龙和的150多亩种植基地里,重庆客商慕名而来进行实地考察、洽谈购货事宜。
  荔浦市荔浦芋种植大户 苏龙和:由于这里土质、水源都比较好,这个基地的荔浦芋长势一直都比较好,所以从采收出来的情况看,这里的芋头个头比较大,比较匀称,外形也漂亮,基本上每个都在3斤以上,亩产应该超过4000斤,产值预计在15000元(/亩)。
  为了凸显“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特色农业成效,荔浦市出台了荔浦芋种植奖励政策,鼓励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进行示范引领带动,群众种植荔浦芋热情更高,丰产增收的好年成助力乡村振兴。
  荔浦市修仁镇平村塘湾屯种植户 周远坤:今年我种有7亩田,收购老板来芋头田里看了以后,非常满意,马上就拍板订货,每斤6元,估计我这7亩田会有35000斤,收入在20多万元左右。
  目前,荔浦市正积极推进荔浦芋全产业链发展,荔浦芋种植面积超过5万亩,种植及加工销售产值超20亿元。
(荔浦融媒体 钟准 钟国文 通讯员 谢齐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