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喜迎二十大】荔浦蒲芦瑶族乡:种下百香果 收获“振兴果”

2022年10月10日 13:02: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黎村村村民黄金付,将村里的荒地改造成百香果果园,眼下,一棵棵百香果苗木长势良好、枝叶葱绿,藤蔓上挂满了绿的、黄的百香果,空气中飘荡着果实的清香和丰收的味道。
  蒲芦瑶族乡黎村村大哄屯村民   黄金付:回乡后,我自立种植百香果7年了,今年尝试新品种,种植效果很好,收益很好,种植很大,我相信以后日子越来越好。
  目前,百香果已经成为黎村村重要的特色农业项目,因为品质优良,目前,百香果直销广西、广东等区内外市场,村民们正打算逐步完善产销对接机制和产品深加工。让更多百姓看见实实在在的收益,一起把百香果事业做大做强,收获“振兴果”。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黎村村党支部书记 高金艳:我们村百香果发展正在不断壮大,村内农业种植正往全方面发展,通过不断尝试,完善百香果种植,因地制宜选择优良易售品种,推进乡村振兴,让村民过上美好的生活!
(黄义武 荔浦融媒体 黄麟芝 莫双雨 通讯员 潘自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