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临桂两江镇:肉牛养殖增效益 拓宽群众致富路

2022年10月12日 11:31: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两江镇紧紧围绕产业振兴,以肉牛养殖为切入点,深挖畜牧合作社发展潜力,带领村民开启“牛日子”,鼓起“钱袋子”。
  在临桂区两江镇洲村,畜牧养殖合作社圈舍里的百余头肉牛正在悠闲自在地啃食草料,个个膘肥体壮。养殖合作社的工人们抓紧时间对今年出栏肉牛进行称重,做售卖的最后准备。这批准备售卖的肉牛是洲村畜牧养殖合作社第一批出栏的肉牛。该合作社于2021年引进第一批西门塔尔肉牛,经过一年的精心养殖,如今已达到了出栏标准,产业的顺利产出让村民们心里乐开了花。
  临桂区家兴合诚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潘云飞:如今合作社存栏肉牛180多头 今年预计出栏肉牛100余头 目前市场收购价格是每斤17元 今年销售额预计达200万元 主要销往桂林本地 
  据介绍,该畜牧养殖合作社采用“政府+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农户”经营模式,以集体项目资金入股,养殖大户牵头,实行专人标准化管理养殖。肉牛达到出栏出售标准后,由合作社统一售卖,所产生的收益归村集体经济所有,再按一定比例分红给入股村民。降低散户养牛风险,同时,也开发务工岗位。
  临桂区家兴合诚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务工人员  潘国强:在这里打工一年多了,收入还可以,主要是离家近,方便照顾家庭,而且还能学到技术。
  目前,两江镇依托当地种养业优势,深挖畜牧合作社发展潜力,促进形成产业发展良性循环,推动实现乡村经济发展和村民生活质量提高的双丰收,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注入新活力。
  临桂区两江镇党委委员 周钟凯:通过养殖肉牛,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使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增收,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我镇今后将继续探索以党建为引领,以养牛产业为抓手,以点带面,发展更多致富产业,推动全镇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临桂融媒体 鲁育榕 崔丽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