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机关党建先锋】于伍生:2022年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2022年10月13日 14:34: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公安局三里店派出所一级警长于伍生,在今年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荣誉,光环之下,于伍生不改本色,在社区民警的岗位上履职尽责。
  记者在七星区空明社区的老于警务室见到了正来值班的于伍生。于伍生19年如一日扎根基层,辛勤耕耘,赢得社区群众认可和拥戴。19年前,于伍生穿上警服,担任三里店派出所民警。目前,他管辖着毛塘社区、空明社区、五里店路社区等3个社区。初到社区,于伍生为了拉近与群众之间的关系,专门印制了一大沓名片,一遇到群众就派发名片。就是这张小小的卡片,让于伍生摸清了社区的基本情况。
  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三里店派出所社区民警 于伍生:自己申请到七星社区担任社区民警2003年,2004年一年,最少发案统计了一下,最少140到150。
  从事社区工作以来,于伍生对管段社区七星社区的地形、人口成分、发案区域,社区工作的难点、要点、重点都十分熟悉,他更是在七星社区租下一间房子,把家安到社区,参与社区间邻里纠纷的调解、帮扶困难群众等。多年来,他先后走访社区居民2万多户次。 
  于伍生爱人 杨小华:他(于伍生)就是一个工作狂,每天早上从六点半起来,七点多就到三里店派出所了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基本上天天就是这样,晚上也要到十点钟左右才到家,基本上是这样,人家说有礼拜六礼拜天,他从来没有这个概念。
  忘我地工作,也让病魔找上了门。2005年5月,他确诊患上了非何杰金氏恶性淋巴瘤。除了生病住院,于伍生几乎天天都“泡在”社区,在身体健康状况好转后,于伍生又回到了熟悉的工作岗位。
  疫情防控期间,于伍生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做好小区的严防严控工作,他在漓东街道下发无物业小区招募令当天,立即组织“红袖章”成员,按照“业委会成员+网格员+红袖章志愿者”的模式,成立了一支抗疫“急先锋队”,以实际行动守护社区群众生命安全。
  桂林市七星区毛塘社区党委书记 黄保花:他自从管了我们社区以后,我们整个社区的安全治安方面都得到很大的改善。
  因工作表现突出 ,于伍生先后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区政法系统100名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并记个人二等功、“全区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后, 于伍生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为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为助推新时期桂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被人民需要是我自己的价值所在,获得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之后,我要再接再厉,坚持发扬“枫桥经验”,进一步做好社区民警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无愧于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
(王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