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龙脊平安村开展红白理事移风易俗活动

2022年10月13日 14:34: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引导群众自觉破除陈规陋习,形成文明新风尚,日前,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平安村开展“和谐和睦和美 共建幸福家庭”红白理事移风易俗宣传活动,邀请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到村里为群众解读移风易俗的意义,认识陈规陋习的危害性,倡导文明节俭办事新风。近年来,龙脊镇平安村红白事服务中心率先将移风易俗写入《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对高价彩礼、厚葬薄养等不良风气开展治理。如今,村里婚丧事简办新办的风气逐渐深入人心。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平安村副主任 廖艳美:自从我们村成立红白理事会以后,我们村尤其在丧葬这块我们做得比较好。因为我们是在景区,大家的意识里面也会自己逐渐地变好,不用我们去多讲。所以在铺张这块我们这几年也做得也比较好了,在将来,我看大家村民们的意识也会越来越高,都不会出现铺张浪费的情况,我们会把这项工作做得越来越好。
(何世锋 龙胜融媒体 邓晓艳 通讯员 谢鑫)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