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喜迎二十大】灵川县: 绘就工业振兴跨越发展蓝图

2022年10月14日 12:12: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党是十八大以来,灵川县按照“加快灵川与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打造桂林北新城”的发展定位,大力发展工业,推动产业振兴,为建设宜居宜业桂林北新城注入强大动力。十年来,灵川县地区生产总值不断实现新跨越,从2012年的105.71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90.41亿元。 
  广西桂康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桂林高铁产业园三街工业园区内的一家重点企业,工业产值从2019年完成6.23亿元到2021年完成14.08亿元,企业年均增幅超过50%。是目前华南地区实际产量最大且完成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铁合金生产企业。
  广西桂康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蒋子然:借助于灵川优良的营商环境,以及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下,我们公司实现了全面的复工复产,在产值、用工、税收等各方面实现了一个大的跨越。
  园区是产业发展主阵地、经济发展增长极。走进三街工业园,新建厂房鳞次栉比,企业生产热火朝天,一派欣欣向荣、踔厉奋发的热闹场景。近年来,三街镇依托自身区位优势,大力引进项目,加足马力全速发展工业企业,全力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产业转型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截止目前,三街镇共有民营企业46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家。
  灵川县三街镇党委书记 蒋光敏:三街镇主动融入灵川发展大局,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科级领导服务企业制度,坚持“保姆式”服务企业,以实干为导向把更多项目转化为发展动能,全力支持企业做强做大,助推工业振兴,壮大园区规模。
  2021年,灵川县产业升级发展再次收获新成果,新增漓峰医药、惠明电气等1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金山新材料、华信制药等4家企业成为广西工业龙头企业。广陆数测、矿山机械等企业夺得广西制造业单项冠军。
  桂林广陆数字测控有限公司总经理 董中新:我们的产品已覆盖全系列高精度工业尺寸测量,我们的产品已经远销到欧美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们的产销量目前占据全世界第二位中国第一位这么一个水平。
  灵川县大力实施工业振兴战略,以桂林高铁经济产业园为主园区、主战场,配套打造灵勃工业园、三街工业园、潭下工业园、花江智慧谷科创园等为分园的“一园多区”发展格局,加快灵川工业振兴步伐。十年来,灵川县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目前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2家,国家高新技术工业企业27家,工业经济对全县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40.6%。灵川工业发展蹄疾步稳,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灵川县工信和商贸局局长 熊言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展招商引资渠道,确保招得来商,留得住人,安得下心,发得了财。同时促进企业与科技的融合,培育和壮大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助力现有企业提档升级,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何世锋 易雪芳 实习 谢淑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