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2022年10月14日 12:11:38  来源: 桂林市大风山一小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不仅是我们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目标。
  结合双减政策,我校各学科的作业不再局限于传统的书写形式,而是以丰富的多元素方式进行呈现。如让学生观看视频《大山的女儿》,感受我国新时期以黄文秀为代表的年青中国共产党员奉献自我的精神和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又如暑假期间通过让孩子们收看广西都市频道的《2022年广西“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让孩子们懂得:身为少年,应该从小树立高远志向、勤奋学习、热爱祖国,要养成良好品德,做一个有道德、有知识、有责任的好少年。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成为专家型教师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它需要我们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把理论知识用于实践,在实践中不断磨砺前行。所以于教师而言,放假并不是放下工作,而是让我们有更充足的时间“武装”自己。2022年的暑假让我们“脱胎换骨”。全校老师不仅登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进行“暑期教师研修”学习;在党员教师的引领下,老师们还以学科为单位,以年段为小组,共同研学教育部新颁发的《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年版)》,并利用互联网展开线上研讨活动,积极分享学习收获和心得。
  “春风化雨,点滴入土”教育不是一句话一堂课,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放假也并不是发下学生。老师们把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融入在一起,精心设计了富含趣味性的劳动作业——认识常见植物,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艺术作业——学唱彩调桂剧和“我是桂林小导游”等。另外班主任在暑期还以综合实践活动的方式,继续对孩子们进行德育教育。如组织“防溺水红领巾志愿者”走进社区进行防溺水宣传,带领学生在河岸拾捡垃圾保护母亲河——漓江,携手家长共筑信服家园开展亲子活动,等综合实践活动。
  师德师风建设是我校常抓不懈的工作。放假前夕,我校党员教师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汇聚一堂,认真学习师风师德建设知识,引导年轻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放假期间,老师们继续坚持学习相关资料和撰写学习心得和体会。
  广阔的前程,需要我们去开拓;伟大的梦想,需要我们去拼搏。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教学创新,为自己的“教育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定能不负韶华,一路“生花”。
(陈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