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二十大时光】周家斌接受《人民日报》采访: “桂林山水甲天下”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2022年10月18日 12:55: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当日,《人民日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专栏推出特别报道《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十大代表、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在接受采访中提到:“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是桂林人的职责使命。”
  周家斌说,十年来,桂林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精心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格局改变着桂林,“桂林山水甲天下”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城乡面貌、人民生活品质大幅提升。 “全中国、全世界就这么个宝贝,千万不要破坏。”“这是大自然赐予中华民族的一块宝地,一定要保护好。”2021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桂林考察漓江阳朔段时,非常关心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问题。其实,党的十八大以来,桂林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把以保护漓江为核心的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优先位置。十年来,桂林持续深化漓江“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统筹各方利益”改革,以系统治理全力推进“治乱、治水、治山、治本”的“四治”工程,打响了漓江生态综合治理攻坚战;持续推进桂林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漓江水源林保护、沿岸绿化花化彩化;创新构建行政执法、司法联动、纪检监察、法规管控的“四位一体”法治保护体系,重拳打击破坏漓江生态环境行为。漓江生态不断改善,流域森林覆盖率不断提升,干流水质常年保持Ⅱ类标准。
  十年来,桂林市还营造了社会积极参与,人人为漓江“减负”的良好社会风气。越来越多的桂林人加入义务保护漓江的队伍中,坚定的环保信念化为整个城市的一致行动。如今,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桂林才能生存和发展,已经成为桂林人的共识,推动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格局。
(桂林广播电视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