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红船画舫屏依旧,伟业千秋旗帜新 ——学习习近平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精神

2022年10月19日 11:29:12  来源: 荔浦市党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同志17日上午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始终牵挂广西发展,曾多次动情地回忆起自己青年时代第一次到广西、到桂林的美好往事;多次在重要会议期间参与广西代表团的讨论,对广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为广西改革发展稳定把关定向,倾注了大量心血。他在讨论中所作出的指示,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广西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广西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广西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指明前行道路,体现了深沉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具有很强的思想强烈的历史担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推进全方位开放发展,充分释放“海”的潜力、激发“江”的活力、做足“边”的文章,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不断展现新作为。今天的广西,发展环境更优,动力活力更足,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自贸试验区、开放平台和开放型经济、口岸通关便利化等对外开放重点工作出台了一批重大改革举措,开放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加快形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

  广西这十年取得的成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全区各族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是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一个缩影。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南湖红船画舫到民族复兴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写在自己旗帜上。百余年来不管风云如何变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习近平强调,“对这6条,要在学习贯彻中认真领会,从而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前,全体党员干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力奋斗。

  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无数先辈矗立于风口浪尖,无数英雄于惊涛中兼程。现如今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里,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无愧于肩上的清风明月与使命担当。

(来源:荔浦市党委网信办 作者:欧远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