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青年干部 解锁“二十大”,感悟“三心”

2022年10月20日 15:10:22  来源: 临桂区六塘镇人民政府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广大青年干部当保持对党忠诚心、对人民感恩心、对事业进取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解锁“二十大”,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的忠诚心。“人生如屋,信念如柱,柱折屋塌,柱坚屋固。”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证明,没有正确的理论指导,就不可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坚持的初心,就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永远忠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当要高擎“信念明灯”,增强“看齐意识”,紧跟“党的脚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勇毅笃行,以“如磐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保持对党的忠诚心。
  解锁“二十大”,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人民感恩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信仰的根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当明白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要主动担当作为,以为民服务作为第一目标。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看在眼里,把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求记在账上,要始终满怀“人民之心”,当好人民“公仆”,把实事好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做实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时刻保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干劲、挑起“兴我国民、素履以往”的担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群众的痛点、堵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保持对人民感恩心
  解锁“二十大”,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保持对事业进取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想要干好事业就必须得有过硬的功底和本领。当前,党和国家的事业正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期,容不得半点“喘口气”“歇歇脚”的懈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应当以“锲而不舍”的“恒心”不断修炼自我,始终牢记党和国家的事业,锚定好工作目标,对照好工作清单,以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天一天向前赶的进取精神踏踏实实干、认认真真干,跟上事业发展的需要,让个人与民族、时代事业同频共振。在工作中挑重担、显担当,在机遇中敢突破、善作为,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不断提升本领,保持对事业进取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