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以“奋进之歌” 为党的二十大倾情献唱

2022年10月21日 10:45:20  来源: 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人民政府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金秋十月,丰收之季,党的二十大如期而至。十年磨剑,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亿万人民幸福安康,“新时代”号中国巨轮在风起云涌的时势中乘风破浪、所向披靡。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当自觉肩负使命,以理想信念为曲、以服务群众为词、以拼搏斗争为号,唱响“奋进之歌”,将青春的浪漫献唱给党的二十大。
  以理想信念为“曲”,奠定奋进“主旋律”。“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无论是“人生最高理想,在于求达真理”的共产主义先驱李大钊,还是“宁死不供出李大叔”的小英雄雨来,抑或是“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的焦裕禄。从旧社会到新中国,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凭借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冲破“黑夜”、挣脱“牢笼”,迎来一道道曙光。如今,我们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要常思先辈志,不忘“来时路”,赓续红色血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把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将“小我”融入“大我”,筑牢理想之“基”,补足信念之“钙”,把稳人生航程之“舵”。
  以服务群众为“词”,迸发奋进“源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曾记否,旧中国民不聊生,人民在生死线上苦苦挣扎;现如今,我国历史性地消除绝对贫困,建成了覆盖十几亿人的世界最大社会保障体系,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蹭蹭蹭”往上涨。之所以有这么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因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基层治理是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人民群众的“表情包”是检验工作成效的“晴雨表”,要把群众需求“脉搏”,化身“显微镜”,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中找到“疑难症”。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把群众“土方法”变成治理“金点子”,在实干中获取干事创业的“金刚钻”,练就服务群众“十八般武艺”。
  以拼搏斗争为“号”,奏响奋进“最强音”。回首党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强斗志贯穿始终,从深藏功名的张富清,到投身基层的黄文秀,再到勇挑抗疫重担的钟南山,英雄楷模敢于、善于斗争的先进事迹激励着年轻干部奋勇向前。“爱你孤身走暗巷,爱你不跪的模样,爱你对峙过绝望,不肯哭一场……”去年以来,一首《孤勇者》爆红网络,歌曲中传达了无惧无畏的斗争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年轻干部亦需有“破衣裳堵枪”的勇毅,敢于打破“舒适区”。以“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昂扬斗志,以“三春白雪归青冢,万里黄河绕黑山”的决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竞争中不退缩,在矛盾前大胆闯,在斗争实践中培育知重负重的气魄、磨练善作善成的功夫。
(伍靖峰 )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