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从“三石”,读懂“非凡十年”

2022年10月21日 10:45:20  来源: 桂林市临桂区五通镇人民政府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读懂“非凡十年”的成功密码,对我们万众一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壮美篇章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这十年,我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坚守如磐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棋局中,党中央是坐镇中军帐的‘帅’,车马炮各展其长,一盘棋大局分明。”坚持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的根本标志,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成功的根本保障。十年来,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的“鸿篇巨制”还是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的“中国典范”,无不体现着,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凝聚起浩荡之力,团结人民之心,形成全国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伐、统一标准的总体格局;只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才能领导中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成就。“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必须坚守如磐石,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再创新征程中的奇迹与辉煌。
  这十年,我们以“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心态,平凡如沙石。习近平总书记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正是千千万万个平凡的你我,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无惧挑战,才成就如今山河无恙、国富民安。凡人事迹,传递力量。在“人民至上”的脱贫攻坚战中,无数扶贫工作队队员、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基层、深入人民群众,以平凡的身躯投入到脱贫一线,汇聚平凡伟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团结一心,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凡人微光,传递温暖。在“生命至上”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白衣战士、基层党员、社区干部、新闻工作者、快递小哥、垃圾清运工等,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散发“微光”,无数“微光”汇聚成疫情防控的强大伟力守护万家灯火。平凡造就伟大,伟大出自平凡,平凡的人,是你,是我,是我们,十年来,我们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平凡心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成就“非凡十年”。
  这十年,我们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魄力,闪耀如钻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书写下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时代篇章,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不同维度的独特标识记录下中国的非凡十年。我们建成世界最高5G基站、世界第一高坝、世界第一高桥,刷新中国高度。我们成功研制出500M/S的5G网络、435km/h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33个月长征系列火箭完成第四次百次发射,10天、12天分别建成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突破中国速度。无论从哪个维度看今日之中国,我们的成就震天撼地、我们的成绩如钻石般闪耀。“志之所趋,无远弗届”,我们生逢盛世,有幸成为国家发展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不沉溺于过去的同时也要从伟大成就、伟大变革中坚定必胜信念,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百年奋斗启新程,非凡思想领航非凡成就。党和国家事业进入新征程,我们要如磐石般坚持党的领导,要如沙石般坚持以平凡心做非凡事,要如钻石般坚定出彩信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下一个“非凡十年”而不懈奋斗。
(周洪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