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党员在一线 党旗高飘扬

2022年10月21日 11:30:15  来源: 象山区党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引领着前进方向,凝聚着奋斗力量。从硝烟弥漫的革命战争年代,到一贫如洗的建设时期,再到骇浪惊涛的改革时代,再到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新时代,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党员始终冲锋在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新冠疫情肆虐期间,全国各地区党员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请缨加入支援队伍,“我是党员,跟我上”“我是党员,让我上”“请让我去支援前线”一个个党员挺身请战,发出铿锵誓言。特别是党员医生们,他们与时间和速度赛跑,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在浙江宁波方舱医院内,阵地上有一句格外耀眼的标语——“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将方舱看作战斗堡垒,而自己就是其中的战士,努力打赢这场战斗。在方舱医院内,处处可以看见胸口贴着“亮身份、做表率”标志的党员的忙碌身影,让宁波方舱医院中的人们看在眼里,动容在心里,其中有40多名医护人员和工作者纷纷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渴望成为抗疫战线上的排头兵。“哪里有危险,哪里就党员逆行的身影”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及党员尽现共产党员本色,以坚定理想信念,奋不顾身冲上一线。
  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共产党人不仅要发挥模范作用,还要和人民群众紧紧靠在一起,温暖群众、鼓舞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夯实疫情防控的群众基础,激发抗击疫情的强大战斗力。例如,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深入群众,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将防控措施要求、防控救治政策宣传到户到人,让人民群众对全国疫情以及本地区的疫情有清晰认识,对党和政府的举措有清晰了解,明白疫情的严重性,支持党和政府采取的各项措施。
  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英勇奋斗,迎难而上,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文婕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