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贯彻落实人才强桂战略

2022年10月21日 11:30:15  来源: 象山区党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人才是第一资源,为发展注入创新动力是推动时代发展的“活力引擎”。各级组织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务实做好人才工作,奏好“思想引领”前奏、奠定“党管人才”基调、唱“队伍建设”旋律,坚持以人才引领发展,不因壮大人才体量、提升人才质量,以“质量双优构筑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奏响新时代“人才曲”。
  不拘一格、广纳贤良,拓展人才引进的“宽度”。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优质人才多了,创新驱动就有了源头活水,国家发展就有了不竭动力。要广开进贤之路,既要面向海外、海归人才,补充“高精尖缺”血液,也要注重吸纳本土人才,“土专家”“田秀才”们对家乡有强烈的情感归属,又有丰富的致富经验,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人才引进要注重多元化,既吸引高层次人才,也广泛吸纳各领域专业技能人才,既面向传统行业,也面向新兴领域。引进的方式方法也很重要,要突出柔性引才,必要时敢于突破地域、户籍、身份等限制,比如,上海市崇明区将李佳琦作为“特殊人才”引进,杭州将一名快递小哥评为高层次人才等,都树立了“不拘一格引人才”的良好风向,让人才引进的渠道拓展得更宽、覆盖得更广。
  人才工作不但要“引得进”,更要“用得出”“用得好”。充沛的人才资源只能证明国家发展的潜力上限,唯有实践奋斗方能将理论之可能转变为实实在在的进步。如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看似“急风骤雨”,实则“天地广阔”,正是无数人才建功立业、大展身手的好时机。组织工作要以民族复兴为“着眼点”,鼓励人才敢立“军令状”,敢上“第一线”,激励全部青年才俊以奋斗书写新时代的建设篇章。
  量身定制“搭平台”。从当地人才发展现状着手,关注人才成长的规律,制定全面系统、有效运行的用人政策,完善相关制度,增强人才培养的实用性、有效性,避免人才培养模式趋于“同一化”。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以长远的、科学的、适宜的方式将人才用好用活,持续优化人才培养的生态环境,充分激发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党组织要“培土施肥”,积极搭建人才发挥个人所长、实现自身价值的“大舞台”,让人才活力充分迸发,培养一批会思考、善学习、有才能、干实事的高质量“人才铁军”,把“人才苗”育好,为社会事业发展和国家民族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国家发展靠人才,而人才工作的尽善尽美则需要广大组织干部贯彻人才会议精神,“以点带面”推动“面面俱到”。
(罗小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