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劳动创造幸福】“共享菜园”过国庆 共享经济助增收

2022年10月20日 15:32:31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小朋友来这儿玩非常开心,转了一圈菜也认识了。我是最早在这里租地种菜的客户,一年只用四百块。”10月6日早上,市民严先生一家祖孙三代来到雁山区柘木镇窑头村的“共享菜园”,采摘自家种植的红薯藤。国庆假期,到“共享菜园”里亲手种菜、摘菜已成为周边居民欢度节日的新方式。
  今年1月19日,本报刊登了《共享经济进乡村,柘木镇兴起“共享菜园”》一文。据报道,每个月最低只需要39元,市民就能在“共享菜园”里租到一块地,亲手种植和采摘蔬菜,体验丰收的乐趣。时隔近9个月,记者再次来到这里看到,“共享菜园”项目一期地块已全部租赁出去。二期也已被其他村的村民全部承包,种满了草莓,三五村民正在除着杂草,整个菜园散发着勃勃生机。
  “原来在外面打点零工,一年到头挣不到多少钱,现在年纪大了,也不方便出去。好在村里面提供了工作岗位,不仅离家近,也能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做点贡献。”菜园工作人员蒋初妹满足地说。据了解,该项目设立了10个固定公益岗位,均聘请村内脱贫户,每个岗位每年预计增加工资收入1.2万元。此举不仅解决了小部分困难群众的就业问题,也树立了自力更生的信心,确保了日常管理的和谐有序,实现了“稳就业”与“护菜园”的双赢。
  “菜园里的地都被市民认领了,还有很多市民打电话来咨询,都表示有兴趣认领,很火爆。”窑头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杨生发高兴地说。
  “近段时间,菜园里的蔬菜大部分都成熟了,产量也比较多。我们组织了村里的党员志愿者,为有需要的人群进行免费配送,竭尽所能为他们送去关怀。”杨生发介绍,在加强就业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上,窑头村党员志愿者在村“两委”干部的带动下,主动将“共享菜园”中已经成熟的无人认领蔬菜进行采摘、清理、打包,并免费赠送给敬老院老人、村内低保户和生活困难老党员。
(记者胡晓诗 通讯员李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