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劳动创造幸福】资源县举行活动庆祝 “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2年10月20日 15:32:31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金秋时节,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如期而至。近日,资源县在瓜里乡举办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供销大集”活动,广大群众欢聚一堂,共享喜悦、共话丰收。
  “我认为今天的这个活动开展得很好,有各种的项目,如拔河、套鸭子、卖产品,大家很满意,希望今后这些活动多多开展。”来自瓜里乡的村民唐传财说道。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团结同心盯目标”投绣球比赛、“小康路上齐心力”拔河比赛、“民俗活动套鸭”比赛、文艺表演等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活动现场,资源县供销系统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加本次供销大集活动,产品覆盖本地特色水果、富硒大米、高山萝卜、独活、中华肾果等多种名特优农产品。产品物美价廉,琳琅满目,尽显优特和丰盛。活动通过现场推介、品尝销售、订购、网络直播带货等形式,推动名特优农产品走出资源,走向全国大市场,拓宽产销对接渠道,扩大名特优农产品销售规模,提高知名度,助力资源县乡村振兴。
  据悉,此次活动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坚持因地制宜,结合民俗文化、农时农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节日活动,营造丰收节日氛围、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宣传乡村振兴成就,提升资源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以来,资源县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面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2022年,全县完成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4.78万亩,其中水稻(中稻)完成播种8.56万亩、玉米完成播种1.83万亩、薯类完成播种3.11万亩、大豆完成播种0.621万亩,将粮食安全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记者汤世亮 通讯员姜楠 曾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