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民战士驱虎豹,舍生忘死保和平——写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2周年之际

2022年10月25日 16:46:02  来源: 荔浦市党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2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了入朝后的第一次战役,拉开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的帷幕!
  这是新中国诞生后的第一声呐喊,也是19万余名志愿军烈士用生命写就的英雄史!从这天起,一连串朝鲜地名出现在我们的记忆里,长津湖、上甘岭、砥平里、松骨峰等;一连串最可爱的人用他们的牺牲鼓舞着我们接续奋斗,毛岸英、邱少云、黄继光、罗盛教等。他们有的已被祖国用自己的军机迎接,魂归故里,有的还长眠在半岛那片硝烟已散的土地上。历时2年零9个月,经历134起重要战役和战斗,我们的“小米加步枪”打败了“飞机加大炮”,把敌人赶回“三八线”以南,挫败了美帝野心狼的阴谋!
  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史,是志愿军将士用钢铁意志谱写的伟大英雄史。他们在战争中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取义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为了完成祖国交付的使命,慷慨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
  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需要我们的传承与发扬。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少不了精神的支撑。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能够增强我们民族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打赢新时代征途中的一场场“上甘岭”战役。
(来源:荔浦市党委网信办 作者 欧远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