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同心共议谋发展,凝聚乡村振兴新动力

2022年10月26日 11:07: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9日,荔浦市榕洞村、长安村、地狮村三村驻村工作队齐聚马岭镇地狮村,开展驻村工作交流学习活动。“各个地方的驻村工作队都有不同经验、做法,这次我们几个驻村工作队通过交流和学习,进一步开拓了思路,一定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得更好。”地狮村驻村第一书记刘一村说。


(各村驻村工作队互相交流好经验好做法)
  会上,三个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深入座谈,互相介绍了各自驻村的基本村情和产业发展前景,深入讨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探寻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加群众收入的新出路。会上大家热情洋溢,畅所欲言,不仅分享和交流了经验做法,还拓宽了工作思路,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通过互相交流,我们大家都有了很大收获。例如地狮村驻村工作队基于脱贫群众收入建立的数据分析表格及研判报告,以及长安村驻村工作队关于罗汉果产业的发展新思路,都给了我们榕洞村驻村工作队带来了很大启发。”杜莫镇榕洞村驻村第一书记阳志荣说道。
会后,在地狮村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地狮村牧草种植项目和鸵鸟养殖园。


(各村驻村工作队参观地狮村鸵鸟养殖园)

  交流活动结束后,各驻村工作队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活动收获颇丰,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通过对比找到自身不足和差距,通过学习找到更好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真正做到驻村帮扶办实事,情系群众解民忧。
(通讯员:刘一村 张明双 阳志荣)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