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书写不负人民新答卷

2022年10月26日 11:11:27  来源: 临桂区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党员干部,要挥洒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的如椽巨笔,书写不负人民的新答卷,谱写新时代绚丽的华章,让满载初心的小舟在波澜壮阔的汪洋中乘风破浪、直济沧海。
  挥洒不忘初心之笔,书写使命担当的答卷。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革命的航船从此扬帆起航;2022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和国家的事业蒸蒸日上。党员干部们不能忘记党的出发点,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更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力量,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挥洒不忘初心的如椽巨笔,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书写使命担当的答卷。
  挥洒艰苦奋斗之笔,书写真抓实干的答卷。“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放眼祖国雄伟壮丽的山川它们如银蛇般飞舞、如蜡象般驰骋,都想着与天公比高。党员干部们也要不畏难、不怕苦,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结合时代特点、形势挑战,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同时也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不断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挥洒艰苦奋斗的如椽巨笔,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奋勇前进,书写真抓实干的答卷。
  挥洒敢于斗争之笔,书写善于斗争的答卷。“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黄沙,就算频繁的战斗磨穿了战士们身上的铠甲,也磨灭不了他们不将敌人打败绝不回还的坚定决心。面对风险挑战、形势变局,党员干部们要发扬斗争精神,直面矛盾冲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学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更要勇于自我革命,远离危险腐败,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做到面对困难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风险挑战扛得住,挥洒敢于斗争的如椽巨笔,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书写善于斗争的答卷。
(临桂区 唐玉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