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凝魂筑基”是实现伟大胜利的法宝

2022年10月26日 11:15:57  来源: 临桂区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谈论时强调,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的话语既是对广西过去十年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中国广大党员干部的殷殷期盼,全国9600多万党员要团结14亿中华儿女,一起为了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目标而共同奋斗!
  团结是胜利之“魂”。古往今来,中国始终流传着以团结获取胜利的故事佳话,战国时期廉颇、蔺相如将相相合使一时强盛;唐代郭子仪、弼同心协力方能平安史之乱;邓稼先、钱学森等科学家及广大的科技工作者共同奋进才成就了“两弹一星”的伟大壮举;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女排团结一心才有了豪取“五连胜”的豪迈......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就在于团结,“一根筷子容易断、一捆筷子不易折”的故事我们从小耳熟能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话语却仍让我们醍醐灌顶!中国共产党员要清楚地知道未来的使命是光荣的亦是沉重的,非集众人之力所不能达,要时刻警醒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要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担,要做团结国家、团结民族、团结人民的先锋,只有团结全中国各族人民与力量才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奋斗是成功之“基”。“有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楚!”成功的果实都依靠汗水来浇灌,前有历代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探寻救国救民之路,不惧牺牲,不惧苦难;后有新时代的十年里,数百万的扶贫干部用自己的血汗打赢脱贫攻坚战,各行各业的防疫工作者用无数个日夜的坚守守住新冠疫情的防线。作为拥有96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是与生俱来的。“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要秉承光荣奋斗的传统,不忘先人之志,要以奋斗富国、奋斗强民为己任,不惧流血、不怕牺牲,要舍小家为大家,用我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不懈努力助推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坚持是“大道之本”。团结不易、奋斗不易、坚持更不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所谓知易行难,党的二十大报告给我们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必须清楚地明白“高楼大厦,非一日之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道理,这一历史任务的伟大胜利绝不会是一蹴而就的,关键在于我们各族人民要坚持不懈的精诚团结、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全中国万千中国共产党人与中华儿女要锲而不舍的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励精图治。
(临桂区 肖志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