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荔浦:深山桂花“香”满致富路

2022年10月26日 12:19: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金秋10月,丹桂飘香。在荔浦市龙怀乡庆云村满山遍野黄金桂迎来了丰收季,这几天,村里热闹非凡,村民们正在打桂花、收桂花、卖桂花,忙得不亦乐乎。
  在荔浦市龙怀乡庆云村,村民的屋前屋后以及村里的山坡上都种满了桂花,走进村里,3000多亩桂花散发出馥郁的花香。村民们正在自己的桂花地里,铺上薄膜,在地里或者爬上桂花树,挥舞着竹竿,将满树的桂花敲落,黄澄澄的桂花像雨点般的飘落下来。村民们将掉落的枯枝和落叶筛选出来,再用箩筐将桂花挑回村里销售,由于村里的桂花品质好,桂花够香,颜色金黄,现在正是桂花收获的季节,很多外地客商前来抢购,村里热闹得像赶圩一样。 
  荔浦市龙怀乡庆云村村民 覃兴田:我现在是收桂花的季节,我们村上家家户户都种有商品桂花,好多老板前来我们村收桂花,目前的价钱是30元每公斤,我今年种有4000斤,大概收入6万元,村上种得多的有上万斤,收入十多万元。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荔浦市龙怀乡庆云村不少村民通过种植桂花树走上了致富路。后来村民通过摸索、挑选培育,开始种植花多、香、金黄色的最佳品种,作为商品桂花大面积种植。如今,庆云村的黄金桂花,已成为村民们发家致富的支柱产业,不但增加了村民的收入,还有力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荔浦市龙怀乡庆云村第一书记 伍其修 桂花是龙怀乡的特色产业,全乡种桂花大约3000亩,因为品质好,吸引多方客商前来抢购,今年的价钱在24-30元每公斤,全乡群众卖桂花的收入达到了900多万元,桂花产业已经成为龙怀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 
(荔浦融媒体 钟准 钟国文 通讯员 黄国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