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森林防火警示教育】乱扔烟头引发山林火灾

2022年10月27日 10:54: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当前桂林天气持续高温干旱,森林火险等级已达五级。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桂林公安以“零容忍”的态度,开展森林火灾违法犯罪打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失火毁林的违法犯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今天起,我们将在节目中连续播发一些森林火灾案例,希望通过案例的警示作用,提高大家的森林防火意识,避免任何的疏忽导致火情发生。
  10月19日14时许,阳朔县公安局普益派出所辖区某村一处树林冒烟起火。经过当地群众民警和消防人员不懈努力,于当天下午18时许将火成功扑灭。经查,该火情系某村村民徐某某务农后丢弃未熄灭烟头引发。当日,嫌疑人徐某某到阳朔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投案自首,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0月22日上午10时许,欧阳某某在恭城瑶族自治县龙虎乡某村的一片杉树林内查看水源,期间吸烟用火不慎引发了森林火灾,目前欧阳某某因涉嫌失火罪已被恭城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10月18日上午,平乐镇大塘村委某厂村发生山火。经各方力量的全力扑救,当天15时40分左右,大火被全部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据本案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建交代,10月18日上午10时许,黄某建在平乐镇大塘村委苏家厂村机洞田山场承包的果园内清理杂草,在山脚休息时将未熄灭的烟头随意丢弃在杂草旁边。由于现场秋季草木枯黄,落叶堆积,烟头瞬间引发明火,大风将烧着的树叶和杂草吹向四周,短短三、四分钟时间火苗迅速蔓延,引发了这起山场森林火灾。目前,公安机关已对犯罪嫌疑人黄某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何世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