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牢牢把握中心任务,砥砺前行作好“筑梦人”

2022年10月27日 13:07: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正确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认清我国所处历史方位的根本依据,也是确定党的中心任务的基本遵循。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九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了分两步走的战略部署,即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明白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我们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我们正处在一个崭新的、富于多变的特殊时代,我们必须不断地加强学习,借鉴先进,吸取新信息,从思想上、知识上全副武装自己,不断充实理论及经验储备,才不至于落伍;才能不辜负党的重托、政府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期待,扎实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现代创新型人才。
  让我们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努力研习、自觉躬行,将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梦之队”的筑梦人,以赤诚与智慧谱育人华章!
(桂林市宁远小学 张碧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