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森林防火警示教育】焚烧杂草引发山火

2022年10月28日 11:30: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森林防火警示教育。 10月19日晚上,兴安县湘漓镇某村村民罗某某走到自己房屋对面的山边,想将路边的杂草烧掉,于是罗某某用打火机将草点燃后便离开了现场,火越烧越大,引起山火。所幸路人及时发现,闻讯赶来的村民将火扑灭,未造成更大损失。10月24日,罗某某到湘漓派出所投案自首,公安机关依法对罗某某的违法行为予以处罚。
  10月16日下午16时许,荔浦市荔城镇某村一山岭发生山火。荔浦市公安局生态环境保护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组织力量全力扑火,并迅速查明了失火原因,锁定嫌疑人邓某。经查,当天邓某在清理焚烧田里的杂草,由于风大,天干物燥易燃,火苗借着风势迅速蔓延到周边山岭上。目前,邓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0月21日14时左右,张某某在雁山区大埠乡某村某田地纵火燃烧稻草,在火未熄灭情况下自行离开现场回家,后被大埠乡政府巡视人员发现后组织村干部、驻村辅警扑灭,消除了引发山火的隐患。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张某某予以处罚。
(何世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