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夜间巡查遇火情,城管紧急来处置——桂林市城管支队城管队员成功处置野外火情

2022年10月28日 11:36:26  来源: 桂林市城管支队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6日晚19时许,市城管支队渣土大队正在市区例行执法巡查,当城管队员巡查至灵川县定江镇莲花村委周塘村时,发现不远处山边的菜地里冒出火苗,定睛一看,大片草堆正在燃烧,现场冒出大量浓烟,如不及时进行扑救,火势极有可能向周边蔓延,将对附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带队巡查的领导立即警觉,迅速组织大家处置。

  情况紧急,容不得多想,市城管支队渣土大队带队领导立即组织开展扑救行动。同时迅速联系灵川县相关部门介入防控工作。城管队员在保证个安全的前提下,冒着呛鼻的浓烟和滚烫的热浪投入灭火,一边向附近农民借来取水工具浇水灭火,一边随手拾起旁边的树枝进行扑打熄灭火苗。随后,灵川县定江镇环保站、综治办的工作人员也闻讯赶来现场支援,通过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半小时内成功将火扑灭,阻断了火势蔓延,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我市天气持续高温干旱,森林火险等级已达五级(极度危险)。为筑牢森林防火墙,预防森林火灾发生,全力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桂林市已发出封山禁火的通知。在此,城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群众:遵守防火规定,加强自我约束,减少火险隐患。封山禁火期间不携带打火机、火柴等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不私自进山野营、吸烟、烧烤,不烧荒、烧田基、焚烧农作物废弃物料等,避免火灾安全事故发生。
(通讯员 平 周子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