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以“微心愿”点亮“微梦想”,聚少成多彰显 民生情怀

2022年10月31日 18:22:44  来源: 灵川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儿子在外打工,我自己在家不方面,希望能有一个电饭煲,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谢谢叔叔阿姨送的新书包,我一定会努力读书的”……微心愿作为深入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农村报到为群众服务活动的有效载体,桂林市各级党委积极搭建“微心愿”征集平台,采取线上发布征集令、线下走访入户、电话微信咨询等多种方式了解辖区群众需求,动员辖区党员志愿者等认领“微心愿”,满足群众微诉求,使“圆梦”活动成为倾听群众呼声、凝聚群众共识、反映群众意愿、解决群众困难的过程。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群众办实事不在事大事小,而在是否有为民真心实意,能否将关键小事和细微之事办好办实,真正坚持一点一滴、积好尺寸之功,以小见大、循序渐进,在做好一件件小事、完成一个个“微心愿”中诠释全心全意、彰显担当作为。胸怀“责任心”,切实解决群众所忧;摆出“诚心”,切实解决群众所盼;注重“贴心”,切实解决群众所需;谋划“精心”,切实解决群众所想,紧贴群众所忧所盼所需所想,聚焦“四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说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大境瑶族乡人民政府  廖美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