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党员干部要用“实干”说话

2022年11月01日 13:02:00  来源: 叠彩区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党章要放在床头,经常对照检查,看看自己做到了没有?”“与时俱进不要当口号喊,要真正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些新要求,是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温室里养不出万年松,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党员干部欲有所作为,必须经风雨见世面,在大风大浪里锻炼成长。要想激发干部敢于作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创造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就要用“实干”来说话。

      坚定理想信念,为“实干”打牢基础。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就必须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建立在科学基础之上,而这只有通过原原本本学经典著作才能达到。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本源和基础,学原著是掌握马克思主义最简单、最快捷、最准确的方法。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首先要读一些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著作,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这样才能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理想信念的价值在于坚定不移,理想信念的威力在于脚踏实地,如何把我们信仰的远大目标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答案就在行动当中。当我们择一事、忠一事、爱一事,就能做到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的良好心态、履行使命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树立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永葆昂扬向上、激情满格的闯劲干劲,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积极作为、接续奋斗。

      把好清正廉洁,为“实干”保驾护航。干净就是清廉,这是对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要有情操,这是一道防线;一个要有戒惧,一定要有敬畏之心”。两道防线是两个“门神”。第一道防线实际上是做人的高标准——“高雅纯”,有了高尚的道德情操,贪腐就无法近身。第二道防线实际上是做人的底线标准,有了敬畏之心,可免于违法乱纪,得以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真正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矩。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正一方风气,是当领导做干部的真正意义和价值所在。违反党的纪律的事坚决不做,违反党的纪律的话坚决不说,党员干部就是要耕好属于自己的“责任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不要捂着“乌纱帽”为己做官;强化“跟我上”的担当气魄,摒弃“给我上”的官僚作风。要有“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的坦荡、“清风两袖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棉”的干净,勇于把实干担当扛在肩上,把清正廉洁刻在心里,把无私奉献融入血脉。

      砥砺挫折挑战,为“实干”添砖加瓦。“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广大党员干部要到基层一线经受锻炼,在“滚石上山”的实践中强化斗争意识;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承受磨练,在“逆水行舟”的逆境中激发斗争意志;到急难险重的任务中感受淬炼,在“挫折挑战”中砥砺斗争品质。练就出把前进道路上的“苦辣酸甜”变成营养、“雨雪风霜”化为甘露的难得本领,把挫折和坎坷转化为成功路上“助推器”的过硬功夫,与老百姓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做到面对成绩不沾沾自喜,面对失败不自怨自艾,面对困难不拈轻怕重,面对矛盾不推诿扯皮。要管好自己,放好样子,坚决抵制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争做优秀干部,不做优越干部,视党的政策为“生命线”以自持,视党纪国法为“高压线”以自醒,视作风规定为“警戒线”以自律,用实际行动维护自身良好形象。总而言之,党员干部要有战胜千难万险的“胜利之钥”,淬炼奋斗决心的“精神之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勇于担当,务实重干,砥砺前行。

      扛起担当重任,让“实干”破浪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敢于担当,就是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问题面前能不能开处方,梗阻面前善不善扎银针,是衡量一名党员干部称不称职的重要方面。要想变压力为动力,把重任当责任,争分夺秒、专攻精练,就要有“若济巨川,甘作舟楫;若岁大旱,甘作霖雨”的担当,“敢”字当头、“干”字为先,树立想干事的雄心,增强能干事的信心,坚定干成事的决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让“羽翼”变得更加丰满。要在工作中敢于扛起重担,坚持高标准,凝神聚力、矢志不渝地干好岗位上的事、主业中的事、责任内的事,干出名堂、干出实绩。

(黄海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