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桂林制造”助力“梦天”圆梦逐九天

2022年11月02日 11:42: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31日15时37分,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了梦天实验舱,标志着我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组装完成,载人航天“三步走”发展战略迈出了重要一步。“桂林制造”再次成为我国航天事业的重要参与者和见证者。
  当天下午,桂林航天电子有限公司的科技人员们紧张地收看着发射直播,当看到梦天实验舱与火箭成功分离并准确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作为历次航天重要型号任务发射的重要配套元器件单位,该公司在本次发射任务中配套了大量高可靠的电子元器件,起到关键作用。
  桂林航天电子有限公司研究室主任 海翔:主要用于火箭的点火控制,信号传递,切换,控制等功能。公司为此次发射任务提供了高可靠,高质量的产品和技术支持。
  受发射成功消息的鼓舞和激励,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将持续研究攻关,不断提升高等级宇航继电器领域的技术储备和能力,更好地满足我国航天、航空、电子等军工行业和高端民用领域工程配套需要。
  桂林航天电子有限公司团委宣传委员 阳秀灵:我感到非常震撼和骄傲。作为新时代航天青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航天青年的殷殷嘱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实现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梦想。
(杨毓麟 杨海琳 谢若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