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书写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2022年11月02日 17:25:18  来源: 全州县委网信办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党员干部要读懂报告中的为民情怀、牢记初心、奋勇前进,在新征程中疾笔书写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坚定立场于心于行,不负人民的信任。一百年以来,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已成为具有9671.2万名党员和493.6万个基层党组织的世界第一大政党,这其中奥秘之一就是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做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言人”,历史也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中国人民的信任和支持。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言行举止上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放在心中“第一位”,甩开膀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田间地头、农家住所、企业厂矿等基层一线,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的信任。
  倾听基层所思所盼,顺应人民的期待。一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在面对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各类风险挑战时,广大人民群众总是同心同德、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为战胜困难、攻坚克难、勇毅前行贡献了不竭力量。十年如一日,“军门社区的女儿”林丹代表已从事社区工作50年,从电动车飞线充电屡禁不绝到加装电动车充电桩满足人民需求,从“一老一小”群体生活不方便到长者食堂、托管中心、养老照料中心如期建成,社区人民有所呼,林丹就有所应。广大党员干部要广泛倾听人民呼声,充分听取人民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深入挖掘、科学总结和广泛推广人民群众的“智慧结晶”,将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期的美好愿景逐步变为现实。
  应对风险能战善战,扛起人民的重托。一百年以来,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经济增长动能不足、地区热点问题此起彼伏、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问题相互交织,我国面临着许多严峻问题和挑战。要实现伟大事业的成功,就必须战胜与之相伴随的巨大困难和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在实践中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不让,真正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牢记初心、不负重托、埋头苦干、奋勇前行,随时做好应对任何风险挑战的准备,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李早立、蒋 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