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轮岗交流”杠杆撬动“绩效管理” ---兴安县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年11月03日 10:29:49  来源: 广西桂林市兴安县司法局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22年,为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兴安县司法局利用全县公务员平时考核(中组部联系点)的工作优势,将绩效目标纳入公务员平时考核的重要范畴,用绩效杠杆考准干部实绩,用轮岗交流激发干部活力,逐步形成人岗相适、能上能下的管人用人机制,促进了兴安县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目标任务清单化,确保干(考)有标准。围绕依法治县、法治宣传、社区矫正、纠纷调处、法律援助等重点业务,全面科学设置绩效系数,量化考核指标,规范考核流程,并建立“一人一档”考核清单,将干部的目标任务及完成情况,工作纪律、错情记录、干部测评、群众评议、领导评价等纳入公务员平时考核范畴,将考核结果及时反馈组织人事部门,推动全局干部队伍管理方式由“人管”向“制度管”转变。
  二是季度考核规范化,确保有尺度。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考核组组长,分管人事的副局长为副组长的考核组,对干部的考勤记录、工作台账、目标进度等情况进行实地核验,并通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对每一名公务员进行民主测评,再提交领导班子评价打分,实行“量化”考核,形成“季度体检报告”,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不打人情分,不打普惠分。
  三是结果运用实效化,确保干有劲头。在将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纳入《年终绩效奖励二次分配方案》的基础上,制定实施《兴安县司法局干部轮岗交流工作制度》,局班子根据干部的日常表现、工作实绩和考核结果,综合县委政法委、乡镇党委政府以及各司法所、各股室的意见,对干部岗位适时调整,强化各司法所之间、各股室之间的横向交流和局机关与司法所之间的纵向交流,确保干部奖惩分明、能上能下,有效解决了“出工不出力”、“只奖不罚”的老大难问题,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通过“绩效管理”与“轮岗交流”两手抓、两手硬,兴安县司法行政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截止2022年10月,兴安县司法局共审查政府法律性事务120件,受理并审理行政复议案件28件,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76件,累计接收和监管社区矫正对象1416人,依法解除社区矫正1221人,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496件,开展法治宣传活动80余场次、法治讲座400余次,直接受惠群众达10万余人。局领导班子组织实施轮岗交流11人次,其中3名优秀青年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周松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