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劳动创造幸福】荔浦:风吹稻浪香 秋收好“丰”景

2022年11月03日 11:27: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荔浦市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强化耕地用途管制,推广建设高标准农田,提高农业机械化率,保障农民种粮收益,今年全市粮食播种面积30.03万亩,预计产量超过10.6万吨。
  时下,正值水稻成熟季节,在荔浦市的农田里,到处是金灿灿的丰收景象。近日,记者走进大塘镇粮食生产示范基地,这里的水稻长势喜人,稻田满目金黄,饱满的稻穗沉得弯下了腰,在秋风的吹拂下,摇摆着身姿,激起一层层稻浪,描绘出一幅美好的秋日“丰”景图。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是稳产高产的根本。在荔浦市大塘镇盘村村牛福屯,农户正驾驶收割机开足了马力在田间来回穿梭,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一株株水稻被卷进滚轮。收割、脱粒、粉碎稻杆等工序被一气呵成。田垄边上稻谷顺着收割机的输送管“哗哗”流进农户准备好的袋子里,将一年的劳动收获“收入囊中”。
  荔浦市大塘镇粮食生产示范基地位于大塘镇盘村村,占地面积200亩。通过动员广大农户加入该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方式实现小农户抱团发展,落实奖补资金10.52万元,引导农户采用“中稻+杂粮”或“中稻+蔬菜”的模式,实现高效轮作、绿色增收,今年,粮食喜获丰收。
(何世锋 荔浦台记者 万佳敏 通讯员 靳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