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尽心尽力尽责 铁路彰显责任与担当

2022年11月04日 10:58: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疫情发生之后的这几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歼灭战,既是考验广大铁路工作者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铁路工作者战斗力的战场。面对疫情,除了医务工作者“最美逆行”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工作以外,广大铁路工作者为了保障救援物资运输畅通也始终奋战在运输第一线,不仅如此,他们还全力以赴,保障每一位旅客的每一次出行平安。也许我们不知道他们每一个人的姓名,但我们知道他们一定是最可爱的铁路勇士。
  建强组织阵地,解决群众所盼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国各个铁路局集团公司严阵以待,各工种、各岗位的铁路职工长期坚守在岗位一线,确保铁路运输大动脉的安全畅通。铁路部门通过多措并举,加强当前旅客防控、场所消杀、防控物资运输等重点工作,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有序。2020年疫情发生后,铁路部门先后五次出台免费退票措施,力求将旅客的损失降到最低。不仅如此,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一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日常的排查登记、卡点值守、隔离看护、病毒消杀、实名购票等各项工作,全面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不给病毒传播扩散提供可乘之机。另一方面,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有效应对每一次恶劣天气,做好道路疏堵保畅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感、舒适感、幸福感。
  筑牢疫情防线,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筑牢疫情防线、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是对交通运输部门的底线要求,而防控的成效如何,关键在于是否补齐短板、堵住漏洞。如何分流引流、减少人群的聚集?哪些是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哪些是容易遗漏忽视的盲区?都需要铁路运输部门提前谋划、部署,精准开展防控,主动排查防疫盲区。还更需要铁路运输部门做好突发情况应急预案,积极与相关部门做好对接。由此,才能将防护之网织得更牢、更密。
  铁路运输部门始终将人民的期待作为工作的第一动力,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每一次出行的平安。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充分预估风险挑战,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拿出管用的实招、硬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在每一次运输出行中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用全体铁路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越是困难矛盾集中,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要坚持人民至上,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铁路部门全体人员始终秉持“确保运输安全、维护良好秩序、满足旅客需求、提高服务质量、增加经济效益”的运输目标,力致于做到疫情防控与服务品质两不误。
  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
  今年3月以来,新一轮的疫情在全国散发、重点区域快速发展,一时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其中以人口多、且流动性大的国际性大都市上海等地较为严重。上海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深深支撑了全国供应链、产业链的重点环节,铁路工作者随即开始部署,既要保证供应的物资能按时到位,解决群众生活保障,更要保证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能能够安全驰援上海。在此情况下,长三角铁路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援护重点物资运输,长三角铁路充分发挥运量大、成本低优势,制定运输方案,全力畅通铁路运输和接卸通道,为省际运输开辟了保供运输绿色通道。铁路部门用最短的时间将防疫人员和防疫物资、医疗物资运抵上海,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和勇于担当的时代使命。
  铁路部门始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压紧压实各项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铁路安全畅通。严格落实站车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铁路内部疫情防控,坚持疫情防控和品质服务一起抓。不论是战“疫”还是服务人民,铁路部门始终站在一线,体现了“铁路蓝”的时代使命与担当。
(来源:龙胜各族自治县三门镇人民政府 作者:赵梓西)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