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第十五届民族运动会即将开幕 吉祥物会徽发布

2022年11月04日 11:41: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西第十五届民族运动会主要内容和筹备工作情况,发布运动会吉祥物和会徽。
  自治区民宗委副主任翚永红、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韩文学等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本届民族运动会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为11月3日至8日,举行花炮、珍珠球、少数民族武术、龙舟、独竹漂五个项目比赛,第二阶段为11月11日至16日,举行其余项目比赛以及开幕式、民族大联欢、闭幕式等活动。本届民族运动会共设置16个竞赛项目和3类表演项目,共有19个代表团2766人参会。发布会发布运动会吉祥物、会徽。本届民族运动会吉祥物为两个身穿少数民族服饰的娃娃,他们以桂林的青山秀水为原型,取名“桂桂”、“灵灵”,会徽采用数字“15”为创意构型基础,经艺术想象变化为一个背篓运动员“抛绣球”的抽象形态,同时融入举办地桂林象鼻山和漓江元素。
  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翚永红:本届民族运动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我区举办的一次大型民族体育盛会,将进一步展示我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和运动水平,锻炼和培养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优秀人才,推动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广西台 程秋玲 谭锋 苏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