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县:“红马甲”守护“满山绿”

2022年11月04日 11:40: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针对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我市各地强化防控措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各方力量,提升群众防灭火意识,筑牢安全“防火墙”,全力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连日来,在永福县,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干部深入防火一线,在各村各屯、田间地头,宣传森林防火工作,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火相关知识。
  永福县坪岭村坳底屯村民  莫初秀:预防森林火灾宣传力度很大,我们知道了不能在田间地头烧火,不能带火种进山。
  “一个岗位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永福县下发《关于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各级党组织、党员积极响应,严格划分责任区,组建志愿服务队,在每个林区路口设立防灭火执勤岗、严格落实驻卡值守、巡山巡林责任制。目前,永福县共设立防灭火执勤岗187个,发动党员4600余名。通过多项举措,有效增强广大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永福县委组织部党员  廖雅婷: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开展好森林防灭火宣传,用党旗红守护满山绿,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曾丹 方宇 韦婷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