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观古文化 做清廉人 ——市城管支队第六党支部赴甑皮岩博物馆开展“观古文化、做清廉人”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1月04日 17:38: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4日,市城管支队第六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甑皮岩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古文化。根据桂林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关于一体推进“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今年来,市城管支队第六党支部坚持一体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和清廉机关建设,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甑皮岩遗址位于桂林市南郊的独山西南麓,地处桂阳公路与万福路交汇处,是华南地区新石器时代早期有代表性的遗址,于1978年对外开放,占地50000平方米。甑皮岩遗址包括主洞、矮洞、水洞,洞穴面积约1000平方米,1965年发现,1973年、2001年进行两次考古发掘,共出土了成千上万件石器、骨器、蚌器、角器、牙器和陶器残片,发现了中国最原始的陶器和新石器洞穴遗址最早的石器加工场,1981年公布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当天,全体人员参观了甑皮岩遗址博物馆中现有的各种摩崖石刻、拓片和遗迹遗物。其中,从发掘出的32具古人类骨架其中大部分为奇特的屈肢蹲葬中可以看中,当时官僚主义的根深蒂固。党员们深感时光不会倒流,人生不可重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法规、知敬畏、严自律”深植于心,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党纪国法的红线和底线,勤政廉洁,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党员好干部,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清白做人,并为子女作出好的榜样,树立一个好的形象,为树立清廉家风奠定良好基础。市城管支队第六党支部下一步致力于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让文化与时代相紧扣,在党建活动中掀起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的热潮。

  当天参观学习活动后,党支部书记戴端辉同志组织党员干部在博物馆开展学习讨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有关指示精神,强调了城市管理清廉机关建设具体要求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具体工作,要求党员干部要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急,履职担当,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用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促进清廉机关建设。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内容触及灵魂,深受教育,一定要时刻严于律己,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植于内心、实践于行动。
  支部共13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达到了学习古文化、提升精气神、凝聚正能量、永做清廉人的预期目的。
(通讯员:戴端辉 龚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