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卡点值守 巡察检查 ——桂林市城管公安联合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整治非法露天烧烤、违规运输渣土撒漏扬尘集中执法行动

2022年11月07日 11:17:55  来源: 桂林市城管支队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以来的恶劣气候条件给桂林市大气污染防治带来严重挑战,非法露天烧烤油烟乱排污染空气和违规运输渣土撒漏道路扬尘是影响空气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根据桂林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和市城管委的具体安排,市城管支队结合职能职责,研究制定了《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定期组织协调主城区象山、七星、秀峰、叠彩和临桂五城区城管大队联合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辖区交警集中行动,重拳整治非法露天烧烤油烟乱排和违规处置渣土等行为,严防露天烧烤油烟乱排、渣土撒漏、道路扬尘,全面斩断大气污染源,维护良好的空气环境质量。


  11月6日晩9时,市城管支队、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象山、七星、秀峰、叠彩、临桂城管大队在市城管支队南洲桥办公楼前集结,联合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整治非法露天烧烤和违规运输渣土集中执法行动。当行动总指挥现场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提出行动要求后,联合执法队伍分成多个行动组向各自辖区进发,按预定的卡点展开值守巡查。在行动过程中市城管支队直属二大队与秀峰区城管大队会同公安交警在环城西二路与西凤路交叉道口设卡巡查,相互配合,分工协作,联合执法队员对每一辆过往的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进行认真检查,针对车身不洁净、覆盖不严实的车辆,执法人员提示司机立即整改,并向其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渣土司机文明环保意识,确保车辆不拖泥带水、抛撒滴漏;针对非法运输处置渣土的车辆依法实施处罚。在七星辖区,市城管支队直属四大队会同七星城管大队对施家园、建干路周边的餐饮烧烤店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门面店铺未按规定开启油烟净化器的,立即责令整改并作出相应处罚,进一步警示当事人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不可心存侥幸。联合执法小组在五里店路巡查时发现一辆形迹可疑的小型货车,迅速拦截进行检查,查明该车辆非法运输燃气,车内装载105瓶液化石油气,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后。当事人配合城管部门来到市城管支队接受进一步处理。在临桂区,市城管支队机动大队与临桂城管大队联手,仔细检查夜市烧烤点油烟排放情况,严格排查燃气使用安全隐患,对不可溯源的燃气钢瓶予以暂扣,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市城管支队一大队、三大队分别与象山、叠彩联合在西二环、东二环万福路、奇峰路设置渣土运输车检查卡点,对过往的渣土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一一进行勘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市城管支队渣土执法大队联合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对主城区范围内的施工工地进行巡察检查,要求工地负责人强化夜间施工管理,保证工地周边市容环境卫生整洁,共同预防大气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


  集中执法行动从晚上9时至次日凌晨,历时4小时,共设值守卡点5处,出动城管公安联合执法人员160人,执勤车38辆,巡察道路和工地36条处,检查渣土运输车辆86辆,处罚违规处置渣土当事人12人,暂扣渣土运输车3辆,督查烧烤门店108家,纠治油烟乱排9家。本次整治行动安全顺利,执法人员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既落实了夜市烧烤摊点的常态化管理,又提升了市容环境品质。同时规范了渣土运输处置流程,确保渣土处置有序运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今年10月份以来,市城管支队渣土执法大队严格落实错时执勤机制,持续开展午间和夜间两个时段的巡查执法行动,先后在东二环、西二环、万福路查处非法运输渣土车辆120余辆次,处罚当事人90余人次,有效遏制渣土撒漏、道路扬尘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蔓延之势。

(通讯员:戴端辉、秦月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