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绩效 惠民生 促发展】象山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助力“蓝天保卫战”

2022年11月06日 12:08: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象山区城市管理局以绩效考评为抓手,积极开展“蓝天保卫战”, 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力度,持续改善城区空气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这天,在象山区城管局城管大队办事大厅,工作人员正在对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陈先生进行处罚,责令当事人要在规定时间内清理、规范处置随意倾倒的建筑垃圾。
  被处罚人 陈先生:为贪图方便,随意找个地方就把渣土给卸了,随意倾倒建筑垃圾是违法的,我以后会遵纪守法,到规定地方倾倒建筑垃圾.
  对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进行严格整治,是象山区城市管理局开展“蓝天保卫战”重要举措之一。针对群众反映问题,象山区城管局以绩效考核指标为导向,不断加强建筑工地、渣土运输扬尘治理巡查、执法力度,严防扬尘污染。并对各类施工工地出入口清洗不及时、车子带泥上路、未按规定线路行驶、运输散装货物不作覆盖等扬尘污染行为进行处罚。10月份以来,共查处违规车辆15辆次,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在大气污染防治应急响应期间,象山区城市管理局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露天烧烤进行集中整治,共开展专项行动16次,整治露天烧烤130余起。同时,象山区城市管理局还增加了街道洒水冲洗频率,在辖区不间断的洒水,及时遏制道路扬尘问题,有效的优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及市容市貌环境。
  象山区城管大队渣土中队副中队长 吕亮:按照绩效考评要求,象山区城管局 积极开展蓝天保卫战,针对道路扬尘,露天烧烤,渣土违章运输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提升我区城市环境,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杨毓麟 通讯员 刘璐 韦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