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定不移跟党走,答好新时代考卷

2022年11月08日 15:50:26  来源: 象山区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二十大不仅是全党各族人民翘首以盼的喜事,更是备受世界瞩目的大事。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纵观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新时代新征程中新时代使命,全球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中要求党员同志坚定不移跟党走,方能答好新时卷。
  历史性成就奠定坚定不移跟党走,答好新时卷的基石。过去,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现实、未是相通的,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唯有重视并善于总结历史经验,通过总结历史经验,坚定不移跟党走,才能答好新时卷。
  新时代使命提出坚定不移跟党走,答好新时卷的要求。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新时代党员同志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并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方能答好新时卷。
  创造性未来吹响坚定不移跟党走,答好新时卷的号角。当前世界疫情和传统安全风险相互交织,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格局加速调整。全球正经历百年之未有大变局,如何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成为新时卷。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待督促党员同志们坚定不移跟党走,守正创新,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答好新时卷。
(作者 唐丽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