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优秀“先行者”谋民生之利

2022年11月08日 15:55:00  来源: 象山区  所属分类:桂观评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二十大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各界优秀“先行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责任、不断奋。他们结合在党的建设、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领域的自我奋斗经历,亲自讲述了身边的变化与成就,同时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谋福利、谋幸福。有专家曾说过,要不断坚持问题导向,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才能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三寸粉笔系深山,烛光千里耀云岭”。她为了一直坚守那个诺言“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驻扎在深山里执教有二十多年,每天都节衣缩食来帮助学生,即使身患重病都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每天无私奉献只为大山里的一盏灯,最终建立起了中国贫瘠大山里的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她就是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张桂梅同志。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一直在基层银行网点30多年服务,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她,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不断为优质服务队伍补充了许多“新鲜血液”。她就是中国工商银行新疆乌鲁木民路支行副行长李鹏。自她从事这个行业以来,李鹏每天都坚守初心,以身作则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也一直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什么事都是走在大家的最前面,人民的利益也总是放在第一位,内心总是让鼓励自己要尽心尽责承担重担,也一直坚持做到不触碰底线。
  奋战在一线,最美逆行者。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中心主任,只要发生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自然灾害时,他都是一次次义无反顾、逆行出征,他也从未让自己停过。他始终告诉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努力为国家公共卫生安全奉献自己的力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同时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守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责任和使命。
(作者 梁美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