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劳动创造幸福】荔浦:民间芋头争霸 今年“芋王”出炉

2022年11月10日 10:03: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立冬时节,迎来荔浦芋头的黄金采收期。种植户在丰收时,各路客商也如期蜂拥而至,争相采购荔浦芋头。11月6日,在荔浦市东昌镇举办的民间荔浦芋王争霸赛,让荔浦一“芋”难求,创下种植户、合众社、采购商“三赢”好“丰”景。
  活动现场,来自荔浦市东昌镇、新坪两镇的100多名荔浦芋种植户齐聚一堂,纷纷拿出了自己种植的荔浦芋头报名参加民间组织的首届荔浦芋王争霸赛。东昌镇和新坪两镇是荔浦市传统的荔浦芋种植核心产区,种植面积不下2000亩,出产的芋头品质也是最好的。 
  荔浦市新坪镇广福村屯等屯芋农 黄志蒙:我种植荔浦芋五年了,今年种了3亩多,今天带了个8.3斤的来参加比赛,没想到得了第一名,获得这届荔浦芋王称号,非常激动,非常开心。
  荔浦市始终坚持推广绿色无公害科学种植方法,采用物理和生物防治法预防病虫害,所生产出来的了荔浦芋个头饱满圆润,色泽优良,分量重,产量高。荔浦芋已经成为荔浦市响亮的“金字招牌”。
  荔浦市新坪镇广福村屯等屯芋农 黄志蒙:我们种植芋头基本上都是采用生物防虫、多施农家肥、雨前防病等方法,所以每年的芋头粉 糯 香甜,深受消费者喜欢,(市场)供不应求。
(何世锋 荔浦融媒体  钟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